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全境電子簽台灣旅客適用 受疫情影響延遲開放

俄羅斯今年開始提供綜合電子簽證;包含台灣人在內的外籍人士,以觀光、商務、文化交流或私人探訪為目的者,可經特別關卡入境俄羅斯,並在全境移動。不過因應疫情,此電子簽證制度延遲開放,將視疫情發展另行通知。(圖擷取自莫北協臉書)

俄羅斯今年開始提供綜合電子簽證;包含台灣人在內的外籍人士,以觀光、商務、文化交流或私人探訪為目的者,可經特別關卡入境俄羅斯,並在全境移動。不過因應疫情,此電子簽證制度延遲開放,將視疫情發展另行通知。(圖擷取自莫北協臉書)

2021/01/05 12: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俄羅斯政府自2021年起,進一步開放包括我國在內的公民,可透過網路申辦電子簽證赴俄羅斯觀光、洽商,無須檢具邀請函、訂房紀錄及其他相關文件,入境後並可通行全俄羅斯。外交部今表示,我國政府也決定自今年起持續試辦俄羅斯公民來台免簽停留政策。雖電子簽系統已完備,但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遲開放,莫北協表示,正式開放時刻和國際疫情及俄羅斯入境限制解禁有關。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楊心怡今在外交部例會表示,俄羅斯繼2019年開放我國人線上申請赴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加里寧格勒、聖彼得堡及列寧格勒州電子簽證後,為促進觀光發展及招商引資,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去年10月6日簽署第2571-p號政府令,將自2021年初起進一步開放電子簽證。

楊心怡說明,俄羅斯開放包括我國在內的公民,可透過網路申辦電子簽證赴俄羅斯觀光、洽商,且無須檢具邀請函、訂房紀錄及其他相關文件,獲發電子簽證後可通行全俄羅斯,簽證效期60天,停留期限為16天,簽證費用40美元,6歲以下兒童免費。另原俄羅斯遠東地區、加里寧格勒、聖彼得堡及列寧格勒州等地的電子簽證制度,將於今年2月4日停止適用。

在我國對俄簽證政策方面,楊心怡則指出,我國自2018年9月開始試辦俄羅斯公民免簽證來台停留14天,並自2019年8月試辦延長俄羅斯公民免簽證來台停留21天。因2019年以免簽證方式來台的俄羅斯籍人數為1萬4927人,較2018年成長407.55%,效果顯著,我國政府決定自今年起繼續試辦1年,停留天數維持21天。

不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楊心怡同時強調,俄羅斯政府自去年8月起規定赴俄工作的外國公民需於入境後隔離14天,以其它事由入境俄國的外國公民無需隔離,但外國公民入境時須出示抵俄前3天內的武漢肺炎核醣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出示者須於抵俄後3天內自費完成篩檢。

莫北協駐台代表處則說明,簽發俄羅斯聯合電子簽證系統設計已完成。不過其正式開放時刻和國際疫情及俄羅斯入境限制解禁有關。系統正式開放後,莫北協將會另外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