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政論粉專掀大戰 「不禮貌鄉民團」關閉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近日自稱因評論「得罪綠營」,遭受「民進黨側翼」圍剿,個資還被「綠營的朋友」公布,今傍晚關閉。(圖擷取自PTT)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近日自稱因評論「得罪綠營」,遭受「民進黨側翼」圍剿,個資還被「綠營的朋友」公布,今傍晚關閉。(圖擷取自PTT)

2021/01/03 22:3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臉書上政論粉絲專頁林立,近來因針對時事立場不同,導致部分政論粉專間掀起一波論戰。擁近一萬六千名粉絲追蹤的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近日自稱,因評論政治「得罪綠營」,遭受「民進黨側翼」圍剿,個資還被「綠營的朋友」公布,受不了騷擾,今傍晚關閉粉專。但對「不禮貌鄉民團」的指控,各路粉專也有不同意見,甚至有粉絲頁拿出證據打臉。

包括「不禮貌鄉民團」等粉絲專頁經常在臉書發表時事評論,粉專間因不同看法,以發文、留言論戰火花所在多有。然而,「不禮貌鄉民團」2日發文,指控粉絲頁因在台南女大生命案批評台南市長黃偉哲、分享批評了台南爐渣案、分享批評了台南爐渣案、呼籲民進黨團應該尊重林淑芬等,得罪了綠營支持者,被「側翼」抹黑成被國民黨收買、時力走狗、柯文哲網軍。

「不禮貌鄉民團」發文自稱,支持蔡英文,不代表要對民進黨每個決定全盤買單。又說,2019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時,他為挺總統蔡英文舉辦募款專案、下廣告為蔡發聲,但蔡英文贏得初選後,只因他不挺民進黨政見,就遭綠營側翼網軍抹黑羞辱,「民進黨選舉贏了,台派大獲全勝了,我也沒利用價值了」;3日再指控,其私人個資遭「綠營的朋友」公布,受到謾罵騷擾,因超過承擔極限,將暫時關閉粉絲頁。

然而,對於不禮貌鄉民團的說法,部分粉絲團不以為然。粉專「拍桌少女的日常」就貼文指出,「不禮貌鄉民團」指控台派洩漏他個資,「但動物先生(指不禮貌鄉民團,網友取諧音稱『狸貓』)是不是忘記了當初他要募款自己就把名字大剌剌打出來耶」。

粉專「柯粉的超譯天地」則嗆:「笑死人昌粉團,有人好像以為自己是因為不挺民進黨而被人討厭耶?拜託,你沒那麼偉大,不要以為你把林淑芬掛在嘴邊你就有像人家那麼堅持理念。」

政治評論粉專緊跟時事發布相關評論、據匿名性且言詞犀利,容易吸引立場相近的網友跟進轉發,在網路輿論市場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不過這類的粉絲頁,也常出現對事實查證不實的狀況,引發網路言論攻擊事件。例如,「不禮貌鄉民團」過去就曾因分享政黨相關新聞並指控記者作假新聞,導致記者個人臉書遭網友肉搜言語攻擊,經記者澄清後,才默默發文向記者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