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首次跨年晚會無觀眾 陳其邁坦言:有點鬱卒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在元旦升旗後,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在元旦升旗後,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許麗娟攝)

2021/01/01 10:1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昨晚是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市府首次舉辦跨年晚會,且盛大迎接高雄跨百光年,但因防疫影響,臨時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陳其邁今早出席元旦升旗典禮時坦言,「第一次跨年卻沒法和市民一起過,有點鬱卒,但付出最小的社會成本,換來市民的平安最重要。」

對於新年新年望,陳其邁表示,希望大家都平安,展望未來一年,在產業轉型、促進就業、加速高雄的建設、減少空污等,讓高雄愈來愈美麗,愈來愈好。

昨晚跨年晚會上,高雄也用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TAIWAN CAN HELP」字樣,陳其邁表示,昨天活動很多亮點,像海上舞台的「和瘟押煞」儀式,是很道地的傳統文化,祈求未來一年平安,能舉辦跨年代表台灣的幸福,透過媒體向全世界發聲,面對疫情「TAIWAN CAN HELP」。

高雄市議會去年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但行政院昨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各縣市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議長曾麗燕表示,「中央政府沒有通過,但議員仍會堅督市府對萊克多巴胺肉品做好把關工作。」高雄市議會5日將召開臨時會,曾麗燕說,有把握順利把預算審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