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秒百年大港花火升空! 高雄跨百絢麗迎接2021

2021新年快樂!300秒百年大港花火今天凌晨零時在高雄港夜空中絢爛升空。(記者張忠義攝)

2021新年快樂!300秒百年大港花火今天凌晨零時在高雄港夜空中絢爛升空。(記者張忠義攝)

2021/01/01 00:48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300秒百年大港花火今天凌晨零時在高雄港夜空中絢爛升空,這場高雄跨百光年壓軸秀,讓守在愛河灣的群眾驚嘆連連;高雄市政府表示,百年花火除了代表高雄港築港歷程,也宣告這座城市跨越一百年,邁進轉型後的美好前程。

高雄市長陳其邁倒數計時前表示,今年跨年,別人跨一年、高雄跨一百年,歡迎大家共同再見證一百年來、高雄與高雄港的發展過程,相信高雄精神、大港精神,再多困難都能克服,邁向成功,祝福市民新年快樂。

高雄跨百光年系列節目從12日24日啟動,包括百年視窗、跨百光年、奇想音浪、無人機展演、海上舞台、跨年演唱會、百年大港花火、老電視看高雄市特展等。

原規劃為跨年主軸的三大舞台(蓬萊、高流、海上),考量疫情臨時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現場觀眾,凌晨零時的300秒大港花火順勢擔綱跨百主角。

昨晚三大舞台節目照舊,在沒有現場觀眾與陣陣海風吹襲下,由胡瓜、浩角翔起擔任主持的蓬萊舞台依然笑聲不斷,八三么熱力開場,李千娜、安心亞、茄子蛋、文慧如等歌手接力演出,ELLA陳嘉樺偕同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倒數,滅火器壓軸上陣。

高流與海上舞台同樣熱力四射,阿爆、鄭宜農、老王樂團在高流震撼搖滾,高雄市交響樂團、原住民天籟、十鼓擊樂團團,更讓四周海面頻起波浪。

雖然三大舞台管制入場,仍有不少民眾搭乘私人遊艇或渡輪靠近舞台欣賞演出,還跟主持人相互對話,看到喜歡的歌手演出甚至高喊安可,讓現場氣氛頓時熱絡。

高市府昨晚特別將傳統與科技結合,循古禮請出鹽埕區北野町溫王廟溫府大王爺、下殿起駕坐鎮海上舞台,於海上進行「和瘟押煞」科儀,搭配無人機演出王船圖樣,用最台灣的方式為全世界祈福,別緻設計也讓全場頻頻震撼。

最後一刻,陳其邁偕同羽球天后戴姿穎及市府團隊一起上台倒數,當現場高喊新年快樂時,300秒百年大港花火則在零點零時準時升空,正式宣告高雄跨越一百、邁向下一個一百,高雄港灣夜空瞬間燦爛,群眾驚嘆不斷。

市府說明,大港花火參考雪梨港跨年煙火設計,捨棄傳統單一施放點,沿著高雄港舊港區開發軸線設置,綿延港區的絢麗花火,用夜空中綻放的美好,訴說百年來高雄港的築港歷程,終成現在眼下的亮光,點綴轉型後的美好前程。

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市府團隊、贊助企業一起倒數計時。(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市府團隊、贊助企業一起倒數計時。(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