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5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立委陸續提出八個財劃法修法版本,若依國民黨立委修法版本,中央可支配財源至少減少逾五千億元,也引起「瘦中央、肥地方」的爭議。(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陸續提出八個財劃法修法版本,若依國民黨立委修法版本,中央可支配財源至少減少逾五千億元,也引起「瘦中央、肥地方」的爭議。(資料照)

2024/04/15 06:57

自由時報

財劃法提8版本修法 藍委提案 瘦中央肥地方

在野黨透過修法箝制行政權的攻勢不斷,這次目標瞄準切割中央的財政大餅。國民黨立委陸續提出八個財劃法修法版本,要求從所得稅及營業稅等國稅中,提高中央提撥挹注地方政府財源的比例,擴大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額度。若依國民黨立委修法版本,中央可支配財源至少減少逾五千億元,也引起「瘦中央、肥地方」的爭議。

詳見財劃法提8版本修法 藍委提案 瘦中央肥地方

醫界建言 明年起 4主軸推動「健康台灣」 27日總結論壇 邀賴清德與會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後啟動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健康台灣」,全台五場分區論壇昨在新北亞東紀念醫院落幕。召集人、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集結一千兩百位專業醫療及醫事人員建議後,提出「健康台灣深耕計畫」,建議中央政府明年起以「優化醫療工作條件」等四大主軸推動;四月廿七日全國總結論壇將邀請賴清德與會聆聽建言。

詳見醫界建言 明年起 4主軸推動「健康台灣」 27日總結論壇 邀賴清德與會

打擊詐欺犯罪 政院研訂專法 高額詐欺或3人以上 擬提高刑責

為打擊詐欺犯罪,行政院研訂專法,藉加強行政監管及提高刑事處罰來瓦解詐團。行政監管部分,強化金融、網路、電信等監管機制,從源頭攔詐;刑罰部分,法務部將嚴懲詐欺犯罪及保護被害人兩大方向研擬修法草案,如犯下高額詐欺或三人以上複合不同詐欺手段,將提高刑責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詳見打擊詐欺犯罪 政院研訂專法 高額詐欺或3人以上 擬提高刑責

聯合報

首度從本土攻擊 伊朗飛彈夜襲以色列

為報復以色列月初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伊朗十三日晚間以超過三百枚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是伊朗首度從本土攻擊以色列,伊朗支持的民兵也同步自黎巴嫩、伊拉克和葉門空襲以色列。

詳見首度從本土攻擊 伊朗飛彈夜襲以色列

C型鋼掉機捷 研判建案吊掛釀禍

桃園機場捷運前天發生二公尺C型鋼條掉落軌道事故,桃園市勞動局初步研判是軌道旁建案的塔吊作業釀禍,令外界擔心去年台中捷運發生塔吊吊臂掉入軌道事故後,國內軌道運輸防侵入措施仍不夠周全。

詳見C型鋼掉機捷 研判建案吊掛釀禍

中國時報

伊朗空襲以色列 美稱不參與反擊

為報復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4月初遭以色列空襲,台北時間14日凌晨4時,伊朗向以色列發射逾300架無人機和飛彈。不過,以軍聲稱99%的空中攻擊被攔截,僅南部納法蒂姆一個軍事基地遭到「輕微破壞」。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通話時,重申支持以色列,直言美方不會參與任何對伊朗進攻的行動,但尼坦雅胡並未作出不反擊承諾。

詳見伊朗空襲以色列 美稱不參與反擊

國中小學早自習、課後輔導 不准考試

教育部近日公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學校實施學生學習評量,不得於上午第一節課前(早自習時間)、課間、中午休息或課後輔導時間辦理;另升學模擬考應於國中三年級辦理,且不得於寒暑假結束後的第一周實施。這項新政策將於8月1日起實施。

詳見國中小學早自習、課後輔導 不准考試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後啟動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健康台灣」,全台五場分區論壇昨在新北亞東紀念醫院落幕。(健康台灣推動聯盟提供)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後啟動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健康台灣」,全台五場分區論壇昨在新北亞東紀念醫院落幕。(健康台灣推動聯盟提供)

為打擊詐欺犯罪,行政院研訂專法,藉加強行政監管及提高刑事處罰來瓦解詐團。圖為刑事局宣導防詐識詐。(資料照)

為打擊詐欺犯罪,行政院研訂專法,藉加強行政監管及提高刑事處罰來瓦解詐團。圖為刑事局宣導防詐識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