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明起火砲試射彈道無限 中國軍艦昨現身蘭嶼外海

圖為中科院發射雄三飛彈。(擷取自中科院官網)

圖為中科院發射雄三飛彈。(擷取自中科院官網)

2020/12/23 14: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科院自明日到31日進行火砲試射,區分2階段射擊,第一波24、25、28及29日,另一波29日至31日,試射期間提醒海上作業船隻遠離危險海域;另外,一艘中國軍艦昨晚被發現出沒在蘭嶼南方海域38浬,進入巴士海峽後今晨脫離監控,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相關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充分掌握且即時應處,目前狀況正常。

中科院公告24日至31日進行年底火砲射擊,彈道無限高,危險距離逾160公里,據了解射擊飛彈類種疑為天弓系列飛彈,射擊時間區分2波。第1波的射擊時間均在晚上7時40分至8時45分,屏東九鵬基地及台東成功鎮海邊同時發射,危險範圍自九鵬向外海延伸,北至花蓮外海、東到蘭嶼外海。

據中科院退休人員表示,依這波飛彈射擊彈道高度和危險海域廣遠研判,應該試射天弓系列飛彈,台東發射靶彈,九鵬發射試測彈追擊。至於第二波射高僅2萬5000呎,危險距離不及100公里,範圍明顯縮小,研判應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增程型。

至於昨晚出現在蘭嶼南方海域38浬的中國軍艦,往南移動進入巴士海峽後,今天清晨脫離監控。由於未接近24浬的臨接區海域,海軍只能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