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開放將表決 藍營:逐一點名投贊成票的「萊豬立委」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24日表決當天,國民黨立委將進入議場表決,場外預計由前任黨主席及民團,每小時帶頭繞行立法院抗議,場外將有大螢幕轉播院會表決情形,點名哪些立委投下贊成及反對票。(資料照)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24日表決當天,國民黨立委將進入議場表決,場外預計由前任黨主席及民團,每小時帶頭繞行立法院抗議,場外將有大螢幕轉播院會表決情形,點名哪些立委投下贊成及反對票。(資料照)

2020/12/21 15: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12月24日將加開院會,處理萊豬進口等9項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法,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公布從23日下午5點半起,將在立法院外舉辦守護食安之夜,24日當天院外也將透過大螢幕觀看表決實況,逐一點名投下贊成票的「萊豬立委」,呼籲國人能夠踴躍參與,一同為守護食安到最後一秒。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的態度就是全力阻擋萊豬進口,將用盡各種方法,預計從23日傍晚開始,並與民間團體合辦「最後的晚餐」晚會,現場除提供台灣豬小吃美食外,黨團將發出48小時甲級動員,全體立委將夜宿在立法院濟南路群賢樓前,為台灣食安守夜。

林為洲表示,24日表決當天,國民黨立委將進入議場表決,場外預計由前任黨主席及民團,每小時帶頭繞行立法院抗議,場外將有大螢幕轉播院會表決情形,點名哪些立委投下贊成及反對票,呼籲執政黨立委們秉持自己良心,為歷史負責,呼籲民進黨立委能夠良心發現,不要讓9個行政命令通過。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呼籲社會大眾,共同凝聚反萊豬力量與決心,參與守護食安守夜活動。希望民進黨執政後言行一致,過去反萊牛、反萊豬,現在也能夠貫徹下去;行政院若有為難之處,但立法院代表民意,希望民進黨團站在高民意之上,回到由民意機關展現民意做主,而不是由黨來做主。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表示,這幾天感受到民進黨強渡關山的決心,仍希望透過在野黨施壓,能喚醒民進黨立委的良知,不要淪為蔡英文總統的表決部隊、黨意的橡皮圖章。

鄭麗文指出,國民黨團會窮盡一切手段、結合民間力量,盡全力在最後一秒鐘也要擋下萊豬進口,同時也要讓全民看到民進黨如何在議場用多數暴力輾壓民意,只為了貫徹一人意志,棄守台灣人民食安,卻拿不到任何國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