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萊豬會被貿易報復? 侯友宜:任何代價都換不回國人健康

侯友宜表示,任何代價都換不回國人健康記者。(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任何代價都換不回國人健康記者。(記者周湘芸攝)

2020/12/12 16:44

相關新聞連結:
蘇貞昌:強標萊豬會遭貿易報復 立委絕食保重身體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地方縣市首長呼籲政府應清楚標示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不能用法律設定某些貿易門檻,這樣會被別的國家貿易報復。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則說,守護國人健康不是任何代價可以換回的,標示萊豬有很多做法,只是政府願不願意做。

侯友宜表示,守護國人永遠是政府的責任,針對萊豬進來是否標示,也可以採取另種方式,像是一進來就寫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尤其蔡英文總統也下令,要讓民眾清楚選擇吃跟不吃,既然這樣,執行面就要清楚告訴民眾是否含萊克多巴胺,這些做法都可以調整。

被問到若中央沒有清楚標示,新北是否會堅持自己的做法?侯友宜說,新北市自己有食安自治條例,9大行業就是要清楚的標示,不標示就是會處罰,另外也有增修瘦肉精零檢出的部分,希望報請行政院能獲得支持。政府要統一做的是把萊豬標出來,或是進口的肉「不進萊」,只要統一做法守護民眾安全他都支持。

對於民進黨除了開放萊豬,未來也可能解禁日本福島五縣食品,侯友宜說,萊豬就沒有辦法做好,核食有辦法做好嗎?先把萊豬問題守住國人健康,核食的部分就還差遠了,萊豬沒有做好就開放核食不是太離譜了嗎?要讓民眾對政府守護健康增進信心,再來談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