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調查員工滿意度 基層怨動不動就說要懲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有不少次因工程延宕、預算追加等在內部會議說要懲處同仁。(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有不少次因工程延宕、預算追加等在內部會議說要懲處同仁。(資料照)

2020/12/12 12: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上任後開先例,進行首長互評、員工滿意度調查,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索資後發現,今年度北市府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市府員工對機關首長、柯文哲滿意度分別為59.58%、48.31%,其中市府員工對局處首長、柯文哲抱怨連連,被指動不動就要懲處同仁,不願聽基層意見,讓陳怡君直呼,每年都做滿意度調查,問題卻不改善,柯應好好傾聽基層聲音。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員工滿意度是提供給首長管理參考用,目的在於讓市政推動更為順利,不應淪為政治工具,至於市長滿意度下降,柯上任後重視內部調查,也針對市府同仁的建議檢討改進,柯6年來行程滿檔,建立晨會制度,解決各種市政難題,也獲不錯的成績。

陳怡君表示,台北市研考會的資料顯示,今年度北市府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機關首長與柯文哲市長評價及評分3年來逐年下降,員工對柯文哲的滿意度從2018年的58.28%,去年降至54%,今年僅剩48%。

陳怡君舉例,報告中市府員工抱怨,柯市府領導管理有問題,機關首長強勢,說話不客氣,把一堆工作推給同仁,甚至動不動就說要懲處,不管工作量是否超出同仁負荷,已有好幾人身體免疫系統發生問題。

報告還提到,員工反映各局處間彼此不熟悉業務、不熟法令,各單位各自詮釋,造成執行困擾;每年都寫員工滿意度調查,工作環境卻從未改善,有同仁因點出錯誤及要改進的地方,甚至還被調職。

陳怡君批評,當初柯盼透過調查了解市府員工對工作現況的評價,幫助各局處了解哪裡需改善,讓同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沒想到柯上任後年年做員工滿意度調查,卻不見改善,滿意度越來越差,員工抱怨不斷,應傾聽基層聲音做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