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批立院假清高 陳超明怨黨切割:不了解案情一片打

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4日以五百萬元交保後,8日現身立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4日以五百萬元交保後,8日現身立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2020/12/08 12: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被檢方指控以政治獻金名義收賄100萬元,經羈押4個月,4日以500萬元交保。陳超明上午在國會辦公室受訪時除了強調自己冤枉到極點、被抹黑,還痛批立法院裡面都是假清高、黨部一出事就切割,不去了解案情就一片打,但他可以很自信地說,國民黨少不了陳超明這個立委。

陳超明痛批,立法院本身就是一個弱勢團體,裡面都是假清高,「我直接批判我的同事,有些立委,當憲法賦予你權利,應該去保障,怎麼可以一片打?至少要先了解每位立委牽涉的官司在哪」,問都不問就說尊重司法,能保障百姓嗎?實在非常荒謬,看起來就好笑,這個問題可以照道理公論,幾個人涉案不一樣,他已經依法申報政治獻金,還一直要抹黑,那乾脆把政治獻金法廢掉,怎麼隨便給人扣帽子?希望任何人都要有道德良心,維持社會正義的基本底線。

被問及國民黨團是特別關心還是保持距離?陳超明感嘆說,立法院有個現象,發生任何事情都是保持距離,他認為應該要關心瞭解事實和內幕,但大家都覺得「我很清高」,有誰在關心?這不是有感情的地方,制定了法律又不能去維護權益,為什麼檢察機關都對?為什麼不去問問?他不客氣地說,強力要求以後遇到這樣的事,一定要有程序、制度去了解,他不是替自己講話,這是社會實質要應對的。

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有沒有特別關心,陳超明表示,他們這幾天都有去看他、鼓勵加油,他也告訴他們,自己光明正大,怎麼可以把他跟其他涉案人連在一起,但大家要彼此包容、同理,他也可以很自誇自信地講,「他們少不了陳超明這個立委。」

對於黨部立即停權,陳超明說,每次出事都是同一個動作,馬上要切割,為什麼不去了解案情,最起碼他是正正當當、合法地申報,他幾十年來也看多了,要處罰就處罰,他從政歷程都是自己打天下,去苗栗縣問,他都是一步一腳印打出來。

陳超明表示,自己禁見期間發現裡面有很多年輕人,跟他同房的有個人眼淚一直掉,「他說我的女朋友會不會跑掉」,這就是司法要改革,關在裡面整天不做事吃飽睡睡飽吃,要他唸佛經、聖經,誰那時候有心?到那地方就麻醉自己,「等我官司解決,我一定會買很多武俠小說給他們看,裡面有各種變化,我會請人家這樣去鼓勵受刑人,希望司法要進步,這地方努力空間非常大」。

陳超明說,參與政治幾十年來匆匆忙忙,關到裡面發現自己耽誤很多,為了選民服務,連孫子要見面還要拍時間看阿公有沒有空,他的感觸是活在當下,好好照顧、愛護身邊的人,政治這條路是非常艱辛的,也希望司法公平審判,司法要進步,以法論理、以理論法,照著證據講話,不要人為的心態,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他非常坦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