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山宮遶境擾民 林昶佐:文化資產如何更獲支持要靠大家努力

林昶佐今出面受訪時再度道歉,但也指出,青山王遶境是市定無形文化資產,怎樣能讓它在現代生活中得到更多的支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記者羅沛德攝)

林昶佐今出面受訪時再度道歉,但也指出,青山王遶境是市定無形文化資產,怎樣能讓它在現代生活中得到更多的支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記者羅沛德攝)

2020/12/07 1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市「艋舺青山祭」活動深夜仍鞭炮聲不斷,引發民怨,該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紀錄「萬華大鬧熱」音樂祭的PO文也遭網友砲轟、洗版,林昶佐今出面受訪時再度道歉,但也指出,青山王遶境是市定無形文化資產,怎樣能讓它在現代生活中得到更多的支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林昶佐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萬華是台北非常有歷史的城區,怎樣讓傳統跟現代可以與時俱進、共存共榮,是很多萬華人都一直很期待的地方,青山王遶境是市定無形文化資產,怎樣能讓它在現代生活中得到更多支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林昶佐指出,廟方這幾年都有努力做時間控管與勸導,希望讓傳統文化能夠在現代生活中有轉型並更有新表現的方法﹔他協辦的「萬華大鬧熱」音樂祭吸引很多各地喜歡音樂的人來,都按照時間規定結束,沒有放鞭炮,也證明現代生活習慣內,還是可以讓很多人熱鬧參加活動,不一定要完全依照過去傳統把時間拖到太晚,這都會是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林昶佐表示,過去這幾天從活動開始,團隊、服務處都收到很多民眾反應,這幾年他擔任立委,都會在第一時間跟市府相關單位反映,主辦單位協調,這次協調過程中,讓很多民眾受到影響,感到抱歉、遺憾。

對於是否擔心下次選情受到影響,林昶佐指出,如何讓萬華這個具有歷史文化的老城新生,跟新的文化結合,是他過去這幾年從上一屆就努力的事情,青山王遶境是很重要的在地文化資產,很多人很支持,當然也有造成民眾生活上的影響,相信廟方會思考未來怎麼改變。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被概括承受責任?林昶佐說,作為地方民代,本來所有中正、萬華事情都是他的事,不會覺得好像是地方政府的事情怎麼全部怪到他身上,不分中央與地方,只需要協助地方,他都會劍及履及想辦法去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