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新型救難艦由台船29.7億得標 112年8月前交付海軍

海軍對外說明國國造計畫時,曾公佈新型救難艦規劃圖。(資料照)

海軍對外說明國國造計畫時,曾公佈新型救難艦規劃圖。(資料照)

2020/12/02 10:0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根據國防部今天發佈決標公告指出,海軍「新型救難艦」原型艦建造,已由台船公司以29億7516萬元得標,合約將自12月4日起生效,預計到民國112年8月4日前完工並交付海軍。

軍方規劃的新型救難艦原型艦,配備有先進的難與防護系統,其中包括可達水深100公尺的水下救難系統(潛水鐘),以及可在水深500公尺作業的ROV水下遙控載具系統,將可提升海軍在深海救援的能量。

國防部也在110年度公開預算書中指出,新型救難艦將擔任海軍艦艇海上遇險救難丶拖帶及大型無動力儎台(浮塢丶大型靶船丶工作平台等)海上拖帶任務為主,並協助其他公務單位及民間船舶的海上救難丶聯合搜救及人道任務為輔。

國防部表示,新型救難艦完成後,具有速度快丶機動力佳丶自動化作業能力高丶拖帶拉力大等特性,遂行艦艇救難丶拖帶及水下失事物體打撈等任務,不易受操作安全及風力等因素限制,有利救難任務達成。

代號為「安海計畫」的海軍「新型救難艦」原型艦新建計畫,全案包括儎台丶武器系統及救難配套設備在內,建案總金額為36億5800萬元。但此案進行的並不順利,在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建造設計等階段後,今年則進入招標階段,儎台部分在今年4月首次對外招標時,金額為31億9198萬元,但因國內廠商對設計有疑慮而修訂,儎台建造招標金額降為29億7516萬元,不過國內造船又認為價格過低恐無利潤可言,曾向軍方反應船廠心聲,軍方則是表達會作相關評估,根據今天公告的決標金額,仍維持在29億7516萬元。

國防部今天公告新型救難艦原型艦建造案已決標,由台船公司得標。(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國防部今天公告新型救難艦原型艦建造案已決標,由台船公司得標。(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