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團批「中央圖房」 政院:加強說明政策能力是好事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賴香伶召開「政院中央圖房大解密!四年1.3億大內宣」記者會 。(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賴香伶召開「政院中央圖房大解密!四年1.3億大內宣」記者會 。(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1 12: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今批評行政院「中央圖房」4年花費1.03億元搞大內宣。行政院表示,因應時代變化,基於增加政策宣傳效果,政府聘用專業人員想梗、製作圖卡、拍攝影片說明政策,都是好事。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日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搞「大內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行政院花了1.03億元,養了9個小編製作梗圖,內容違反行政中立,卻不依「預算法」第62-1條規定清楚標示廣告。高說黨團有發文給政院要求說明,政院回覆卻稱文宣按照「預算法」規定,免於適用標示廣告。

高虹安認為,政院說法令人存疑,且梗圖是在做政黨鬥爭、非行政中立之事,不能免於適用標示廣告,應該標記是來自政院的廣告。大部分梗圖來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也有用公帑替蘇貞昌個人造勢之嫌。對於政院回函說明,民眾黨無法接受。

針對民眾黨團上午記者會,行政院今回應,因應時代變化,各級政府都基於增加政府政策宣傳能力與效果,聘用相關專業人員。政院人員們在做政策宣傳時想梗、製作淺顯易懂的圖卡、拍攝影片,以說明各種政府政策,都是正面的好事,也可以節省委外製作影像廣告的經費。政院所製作的相關圖卡,都已經整理完成並送交立院參考,未來也會在政策說明圖卡標示出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