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行政命令協商冷凍期將屆 游錫堃:會盡力徵詢協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萊豬行政命令等提案將於月中屆滿協商冷凍期,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只要有任何黨團提出協商,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徵詢各黨團同意、來進行協商。(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萊豬行政命令等提案將於月中屆滿協商冷凍期,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只要有任何黨團提出協商,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徵詢各黨團同意、來進行協商。(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30 11: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萊豬行政命令等提案將於月中屆滿協商冷凍期,國民黨團要求執政黨拿出誠意協商,若執政黨再不處理,抗爭當然會出現。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只要有任何黨團提出協商,不論在野黨或執政黨提出,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徵詢各黨團同意、來進行協商。

立法院衛環等5個委員會日前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項行政命令9月25日由備查轉審查,11月12日交付朝野協商,12月12日滿協商冷凍期;依規定,若立院無法在轉審查的3個月內完成審議,12月25日將自動生效。外傳民進黨團有意不處理,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希望執政黨能拿出誠意協商,不要想直接拖到明年1月1日,若執政黨不顧在野黨的要求,也不排除杯葛總預算案。

對於會否就此案召開協商,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院受訪表示,只要有任何黨團提出,不論在野或執政黨,只要提出來他就會徵求各黨團意見來進行、同意就協商。游錫堃強調,他都是站在中立客觀角度,徵詢各黨團意見進行,只要提出、一定盡最大努力協商。

對於國民黨團批評立院沒收國是論壇,游錫堃則回應,大會主席沒有辦法沒收國是論壇,之所以超過40天沒有召開,到底是誰沒收,大會主席一定尊重全體委員大家共同的決定,大家都有公評。游錫堃也說,上週五議場那種亂已經上了國際媒體,對台灣國際形象負面影響非常大,他感到很難過和遺憾。

對於所謂突然開始總質詢一說,游錫堃則表示,會議都按照議事規程進行、也有表決,在國會裡面,多數尊重少數、少數服從多數,那個多數少數也不是大會主席決定,而是表決通過的。程序完全依照議事規則,大會主席無法改變投票結果,也沒辦法沒收任何一個程序。

對於國民黨破壞的41萬元賠償,游錫堃回應媒體提問時說,地毯他們已經清洗了,將繼續溝通,站在公務立場想辦法取得款項。游錫堃也強調,希望大家在議場裡面理性討論,要討論、辯論都好,都在國會裡決定,對國家發展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