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衝突》國民黨狂喊口號 邱顯智亂中「登高」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站上椅子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站上椅子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27 11:4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度赴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在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下,稍早完成報告並進入總質詢。排在首位質詢的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雖質疑會議程序沒有合法完成,認為施政報告跟總質詢均不合法,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蘇揆稍早仍在混戰中各自登上質詢台與備詢台進行詢答,邱顯智更乾脆踩到椅子上質詢,場面一片混亂。

在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進行總質詢後,雖然議場內的大螢幕已秀出「林為洲委員質詢」的字樣,並且開始倒數計時,但林為洲並未進行質詢,而是率領眾國民黨立委在現場持續呼喊口號、表達抗議,直到質詢時間即將用罄,林為洲才發言表示,這段時間是否算是質詢時間仍有爭議,因為游錫堃今沒收國是論壇,破壞了國會慣例,並且沒有處理國民黨團提出的異議。

林為洲也質疑,明年1月蘇貞昌內閣就要進口萊豬內臟,但是在美國的屠宰場,這些豬內臟都是被隨便棄置在地上,甚至當垃圾掃掉,政府竟然不願意先去查廠,就要直接讓國人吃這樣的內臟,「到底答應了川普政府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在林為洲的質詢時間結束後,接續質詢的邱顯智臨危不亂,在藍綠混戰中走上質詢台,而蘇揆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也登上備詢台答詢,惟眾國民黨立委此時仍在旁不斷呼喊口號,並持續要求游錫堃處理程序問題,邱顯智也索性站上椅子質詢。

因國民黨團在旁持續抗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索性站上椅子質詢。(記者黃欣柏攝)

因國民黨團在旁持續抗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索性站上椅子質詢。(記者黃欣柏攝)

蘇揆在混戰中自登上備詢台進行詢答。(記者劉信德攝)

蘇揆在混戰中自登上備詢台進行詢答。(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