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配水池改建共構大樓 預計2024年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6日出席公館配水池改建暨共構多目標綜合大樓開工動土典禮,並參觀大樓完工模型。(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6日出席公館配水池改建暨共構多目標綜合大樓開工動土典禮,並參觀大樓完工模型。(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26 14:4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公館配水池1977年落成,已使用超過40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決定將配水池改建,並建造共構大樓讓北水處使用,未來也會規畫自來水科學館,預計2024年底完工。

舊公館配水池容量6萬噸,是採地下式構造、上方有苗圃及停車場,由於配水池已超過40年使用年限,耐震防災能力有限,配水池將改建。

北水處表示,改建同時也會建設3棟共構大樓,作為以後自來水監控、水科學館、行政中心及商辦空間使用。未來主大樓有12層樓高、另外2副棟則是10層樓高,主棟將讓自來水本業使用,副棟將有3.4萬平方公尺空間提供商辦使用。地下也會有機車、汽車位各500多席,讓民眾平日辦公、假日休閒停車,改建後還會有2萬平方公尺開放空間讓民眾使用。

北水處今天進行公館配水池改建暨共構多目標綜合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改建施工經費為50.6億元、預定2024年底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動土典禮表示,水是重要的民生必需品,人可以一天不吃飯,卻不能一天不喝水。他說,公館配水池是台北第三大淨水場,台北市政府一直在研議如何有效活用資產、活化附近商圈。

柯文哲說,公館配水池改建後,地下是配水池,上面有多功能的辦公大樓,也是未來的自來水處企業總部,周邊還有台大、公館商圈、學生宿舍,讓改建案同時達到土地開發與活絡商圈,未來自來水博物館旁邊還會興建自來水科學館,他希望帶動公館地區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公館配水池改建暨共構多目標綜合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公館配水池改建暨共構多目標綜合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