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桃園、高雄成立青年局 新北議會要求2022年掛牌

新北市議會今天審查研考會預算,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和研考會主委林豐裕(左)針對青年事務專責單位預算答詢。(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議會今天審查研考會預算,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和研考會主委林豐裕(左)針對青年事務專責單位預算答詢。(記者陳心瑜攝)

2020/11/25 18:45

更正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桃園市、高雄市分別有青年事務局、青年局,新北市政府欲強化現有青年事務委員會功能,明年將成立行動辦公室,並朝成立專責機關規劃。新北市議會今審查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預算,議員要求,應如期於2022年成立青年事務局,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答詢表示,明年先成立行動辦公室,試辦成果預計明(2021)年6月前會出爐,再決定如何成立發展專責機構,「不一定是成立青年『局』,也可能是『處』或是『科』」。該筆預算保留並未刪除。

由於研考會明年預算編列青年事務委員會作業費用455萬元,較往年翻倍,議員要求說明經費去向,才能確定預算合理編列。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王淑慧、張志豪、廖宜琨、周雅玲、林銘仁、陳世榮、林金結、楊春妹表示,研考會應加強說明青年事務委員會的計畫、方向,若無法能諾成立青年事務局,相關作業費用應全數刪除,此外,青年事務委員會運作已經四屆,至今卻沒有相關成果。

謝政達承諾,會朝設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方向努力,若明年行動辦公室效果不好,青年業務將回歸各相關局處,是否成立專責單位,就必須再審慎評估。

研考會主委林豐裕承諾提供細部計畫,並說,行動辦公室將由以研考會增聘人力試辦,整合各單位青年事務資源,包括教育、經發和勞工局等16個單位,若發現無法負荷業務量,將成立專責單位。

研考會表示,「青年行動辦公室」除了既有跨16個局處的87個計畫,也將至「青年常去的地方」,傾聽年輕人的聲音,讓年輕人講出需求,蒐集外部意見和整合內部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