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問效益評估 市議會保留基隆城市博覽會3900萬預算

基隆市長林右昌規劃在明年舉辦「城市設計博覽會」,市府編列3900萬元預算送市議會定期會審議,議員們認為活動內容不明,決議擱置預算,請林右昌說明清楚後,再行審議。(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規劃在明年舉辦「城市設計博覽會」,市府編列3900萬元預算送市議會定期會審議,議員們認為活動內容不明,決議擱置預算,請林右昌說明清楚後,再行審議。(記者林欣漢攝)

2020/11/24 17:5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規劃在明年舉辦「城市設計博覽會」,市府編列3900萬元預算送市議會定期會審議,市議會聯席審查會今天審查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預算,議員們認為活動內容不明,應該先說明並提出效益評估,最後決議該筆預算先暫予擱置,請林右昌說明清楚後,再行審議。

國民黨市議員藍敏煌表示,市府2017年才花1100多萬元舉辦「城市產業博覽會」,事後效益評估報告到現在仍未看到,又要舉辦「城市設計博覽會」,舉辦活動最重要的莫過於帶來什麼效益,他不反對辦活動,但是要提供相關資料讓議員們討論,如果說不清楚,應退回預算。

無黨籍市議員王醒之也說,市府有沒有辦法用一塊錢達到一百元的效益,而不是只有辦一場活動就結束了,主辦局處要具體說明清楚,這3900萬元會累積出什麼效益,要讓市民有認同感,把基隆行銷出去,而不只是政績的展現而已,要能帶動未來性及累積性,建議要來議會做專案報告,說清楚明確的方向。

國民黨副議長林沛祥、市議員張淵翔也認為,相關活動內容都不清楚,讓人感覺很有距離感,辦完後能給人對基隆留下什麼樣的印象,而不是只為了展現市長林右昌6年施政成果而舉辦。

民進黨市議員童子瑋、無黨籍市議員林旻勳指出,日前參訪新竹的台灣設計展,雖然舉辦範圍要比基隆城博會來得小,但匡列1億元的經費,活動前8天就吸引超過100萬人次參訪,辦得相當成功,基隆城博會編列的經費是否足夠,內容為何,都希望市長能說明清楚。

市府觀銷處長曾姿雯說明,產博會在2017年10月21日到29日,吸引28萬多人次參觀,對於城市品牌、凝聚基隆社會共識、產業經濟面等都有相當助益,明年的城博會不只是辦活動而已,希望呈現基隆的城市力,展場不僅止於一個特定室內展館,共規劃了環繞基隆港東西岸的A展區、正濱大樓到和平島廊帶的B展區、海科館為核心的八斗子一帶c展區以及砂灣地區一個副展區,透過博覽會為城市重新做一個整理,讓大家看到城市的建設、翻新、成長與改變,藉此讓大家「看見基隆」從而建立一個「基隆」的品牌並帶來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