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度杯葛蘇揆報告 江啟臣:沒理由讓他上台

國民黨今舉行「秋鬥—反萊豬顧食安大遊行前記者會」,由黨主席江啟臣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今舉行「秋鬥—反萊豬顧食安大遊行前記者會」,由黨主席江啟臣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0 12:0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11度到立院施政報告,仍被國民黨團杯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蘇揆不尊重在野、不懂謙卑,沒有理由讓他上台備詢;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表示,只要蘇揆不道歉、不回應訴求,那他們就會戰下去,不可能接受施政報告。

國民黨今天在議場前召開秋鬥行前記者會,江啟臣對蘇貞昌喊話說,一路以來國民黨在議場的杯葛不是沒有理由,因為蘇揆至今不尊重在野、不懂謙卑,而且一直都不道歉,所以沒有理由讓他上台備詢。

林為洲也說,過去3個月講很多次了,國民黨就是要反萊豬、顧健康,其實蘇貞昌想上台施政報告很簡單,只要跟大眾道個歉,誠實地說「國家有困難、不得不開放萊豬,我們需要國際空間和經貿談判,以前反萊豬但現在不得已」,大家會聽不進去嗎?但蘇就是不講。

林為洲質疑,民進黨以前反萊豬,現在護成這樣,過去國民黨執政沒有國際壓力嗎?沒有美國壓力嗎?為什麼國民黨可以做到牛豬分離、30月齡以下進口,民進黨做不到?難道不用道歉嗎?坦白地說真的沒法度,兩岸關係緊張、國際貿易又邊緣化,這樣做不到?「只要你不為雙標道歉,不把訴求回應清楚,那我們就戰下去,不可能接受施政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