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海域再搜尋F-5E戰機!民間海測船「寶拉麗絲號」出動

詮日儀公司的寶拉麗絲號海測船,今天在台東加路蘭海域作業,搜尋失事戰機下落。(記者黃明堂攝)

詮日儀公司的寶拉麗絲號海測船,今天在台東加路蘭海域作業,搜尋失事戰機下落。(記者黃明堂攝)

2020/11/17 11: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F-5E戰機10月29日墜落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外1.5公里加路蘭海域,機體還在海底,2018年曾在蘭嶼1000公尺以下深海打撈起失事黑鷹直升機的民間海測船寶拉麗絲號再出動,今天以專儀器搜尋F-5E戰機,把失事原因調查清楚。

國防部長嚴德發先前表示,F-5E戰機失事原因,已由空軍司令部成立專案小組,與飛安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但要先將機體打撈上岸,因此由海軍獵雷艦與具專業海底打撈經驗的詮日儀公司合作。

設址於高雄市的詮日儀公司,曾打撈過F-16戰機、也參與過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搜尋。2018年在深達1000公尺的蘭嶼海底懸崖找到失事的黑鷹直升機,並且突破強大的深海壓力,將重數噸的殘骸打撈上岸,創下台灣最深的海底打撈紀錄。

目前正值東北季風,台東海象經常不穩,昨天稍穩,詮日儀的海測船寶拉麗絲號抵達,今天進行戰機搜尋作業,加路蘭附近經常潛水的居民說,此處深達400公尺,且有強勁海流,加上遍布珊瑚礁,機體打撈有挑戰性。

不過,詮日儀公司在條件更嚴苛的蘭嶼海域都能找到並撈起直升機,此次蒐尋戰機的難度反而降低。將以「寶拉麗絲號」做為「母艦」,搭配衛星定位、水下定位、遙控水下無人載具(ROV)、磁力探測、拖曳式聲納等儀器,探測機體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