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牛肉麵風波議員要求提告蘇、丁 北市府:仍在審慎評估中

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儘管政院現已將記者會影片下架,但相關畫面內容早已散播,嚴重侵害北市府官箴信譽,要求北市府提告。(資料照)

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儘管政院現已將記者會影片下架,但相關畫面內容早已散播,嚴重侵害北市府官箴信譽,要求北市府提告。(資料照)

2020/11/15 12:5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誤指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美牛,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親上火線道歉仍難止血,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此事件嚴重傷害店家商譽、誣蔑北市府,對社會造成重大負面影響,要求北市府應立即對蘇貞昌、丁怡銘提出妨害名譽、公然侮辱公署罪等告訴。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近日確有收到市民相關意見及議員公文質詢,但考量店家已接受政院道歉,市府也希望勿因政治風波而持續影響店家生意,對於是否提告仍在審慎評估中。

王欣儀表示,丁怡銘藉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斗大背板放上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頒獎冠軍店家合照,公然指控「2020臺北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劑美牛」,儘管現已將記者會影片下架,但相關畫面內容早已散播,嚴重侵害北市府官箴信譽。

王欣儀認為,按一般行政程序推斷,政院發言人於記者會的談話內容、背板資料等,理應經過長官認可同意才會發布,要求北市府基於遏止中央政府以國家機器濫殺誣陷、捍衛市府名譽及官箴立場,立即對丁怡銘及真正該負責的蘇貞昌,就其製造假新聞等嚴重錯誤示範提出妨害名譽、公然侮辱公署等告訴。

王欣儀強調,政院「大街罵人、小巷道歉」,不符比例原則,難給社會交代,有許多民眾也針對此案舉報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北市警局也已受理,呼籲警方盡速偵辦、並說明相關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