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笑大酸丁怡銘 柯文哲:丁丁是個人才、表現120分

台市長柯文哲(右)、副市長黃珊珊(左)答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市長柯文哲(右)、副市長黃珊珊(左)答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13 16:4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指出,今年台北市牛肉麵冠軍「皇家傳承」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店家出面自清並要求道歉,丁怡銘緊急道歉,還親赴店家下訂百碗牛肉麵,卻衍生報公帳風波,事後解釋自己付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被問到丁怡銘一連串的作為如何評價,柯文哲強調,北市府發言人不會這樣,還狂笑說,「丁丁是個人才」,大酸丁怡銘自爆了,他給丁怡銘打「120分」。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說,柯文哲昨天出席行政院會,向中央表達萊豬應給人民選擇權,做好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提出4個具體建議,柯還嗆中央繼續耍陰就翻臉,但行政院邀集縣市首長參加院會,目的在於讓地方提出需求、做政策討論,民進黨政府卻操作政治、政治鬥爭。

王欣儀不滿說,丁怡銘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用斗大看板、斗大標題寫著台北市牛肉麵冠軍使用萊劑的美牛,修理縣市長首長,這是政治鬥爭嗎?柯文哲趁機嘲諷說,「反正習慣了,每天都這樣。」

王欣儀問,柯嗆說中央繼續耍陰要翻臉,北市府的具體因應到底是什麼,明年1月1日萊豬要進口,市府如何打算杜絕萊豬進入北市?柯文哲說,中央一紙行政命令,現在進行政黨協商,1個月後才能處理,但元旦就要開放,還要等1個月才處理,「我有個疑問法令沒準備好怎麼進口?」

王欣儀追問柯文哲,到底要怎麼因應,採取絕食或帶頭抗議?柯文哲認為,這是民進黨要思考的,明年1月1日開放,政黨協商要等一個月後處理、都超過元旦,上路開放都沒有管理辦法,「看他們(指中央)怎麼處理,本來可以解決問題的,現在在幹嘛也搞不清楚。」

王欣儀說,丁怡銘爆出假新聞,還企圖報公帳打統編,如果是你的發言人要怎麼處理?柯文哲帶著笑意說,「我們發言人不會這樣、我們比較正直」,他接著還說,「丁丁是個人才」,在備詢台上狂笑不止。

王欣儀提到,最近有周刊報導柯文哲獨厚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學姊」、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因而失寵被趕到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柯文哲對此直言,「這就是假新聞」,3個副發言人分配到3個副市長,甄環傳看太多。但王欣儀認為,無風不起浪。

王欣儀也提到,柯文哲自創市府官員評分,通對陳智菡跟黃瀞瑩打幾分?柯文哲說,兩個人都打100分;王欣儀再問,丁怡銘會打幾分?柯笑說,「打120分、自爆了」,酸度爆表,黃珊珊則說,丁怡銘雖然道歉,店家原不原諒不曉得,但政府侵害人民權利不能原諒,丁怡銘自己要給自己打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