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陸軍23個聯兵營全數編成 機動速率提升至70Km/H

聯合兵種營戰車連實施戰車砲射擊。(軍聞社提供)

聯合兵種營戰車連實施戰車砲射擊。(軍聞社提供)

2020/11/11 10:04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海軍雄風飛彈車日夜機動演練 叢林迷彩塗裝有利隱蔽作戰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被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重要國防政策施政變革的「聯合兵種營」制度,陸軍合計完成23個「聯合兵種營」編組,根據國防部最新提報立法院的報告指出,聯兵營配合M1A2戰車丶人攜式刺針飛彈等主戰裝備的獲得,打擊部隊平均機動速率,將可大幅提升至70Km/H,較過去增加20Km/H,有效發揮聯合兵種營快速機動應援的作戰特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先前要求,國防部允宜將「聯合兵種營」相關試行驗證方式丶成果及後續推動方向,向立法院提出書面報告,以利國會監督,國防部本週已將「聯合兵種營編組調整執行概況」報告送交立法院。

軍方官員今天說,陸軍已完成7個打擊旅(各設3個聯兵營)丶1個地區指揮部(設2個聯兵營),合計23個聯兵營的編組。其中,是由陸軍裝甲586旅為第1個編成單位,並於108年8月至12月進行編裝實驗,另外6個打擊旅及1個地區指揮部,區分2個梯次,分別於109年1月1日及6月1日編成。

根據國防部最新提出報告指出,聯合兵種營下轄營部及戰鬥支援連丶火力連及3個戰鬥連級單位,新編的火力連具有早期監偵目標丶集中火力打擊及快速機動應援的特性。根據對586旅聯兵營的驗證結果顯示,在配賦新式武器(如CM34 30公釐機砲戰鬥車丶M1A2戰車丶標槍飛彈丶拖式飛彈及人攜式刺針飛彈等),聯兵營的打擊力將取代傳統兵力火力,提升關鍵打擊戰力。火力連配合人攜式刺針飛彈的獲裝,將具備中丶低空防空能力,強化營獨立作戰時的防空效能。

此外,在機動力方面,國防部報告特別指出,配合主戰裝備的漸次獲裝,打擊部隊平均機動遬率可大幅提升達到70Km/H,較過去增加20Km/H,有效發揮聯合兵種營快速機動應援的作戰特性。

聯兵營火力連的反甲排實施模爆彈射擊。(軍聞社提供)

聯兵營火力連的反甲排實施模爆彈射擊。(軍聞社提供)

陸軍聯合兵種營已全數編組完成,共設立23個聯兵營。(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影片)

陸軍聯合兵種營已全數編組完成,共設立23個聯兵營。(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