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可望入主白宮 邱國正:美國整體走向仍「遏中友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9)日邀請國家安全局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國安局長邱國正列席報告並備詢,右為軍情局長羅德民。(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9)日邀請國家安全局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國安局長邱國正列席報告並備詢,右為軍情局長羅德民。(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09 13:3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預料拿下過半數選舉人票,入主白宮機會十分濃厚,外界也關注,美國此次政黨輪替後,對台政策是否轉變。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表示,不管美國哪個黨當選,整體來說還是走向「遏中友台」,但台灣需自助再天助,不能依賴他國。

邱國正今日率國安局官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明年度施政計畫與預算,邱國正會前被問及美國大選後的美、中、台三邊關係時表示,不管美國哪個黨當選,大概整體來講,還是會走向「遏中友台」,而台灣也會朝這方向努力,將台美關係做好。至於兩岸問題,邱國正說,台灣必需自助再天助,不能夠依賴其他國家。

邱國正表示,一個國家政黨輪替時,有些政策會延續,但也有一些可能會調整,但美國政府交接步調的快慢,不是我方能夠掌握。

另外,外界有說法稱,我國政府在美國大選期間「押寶」特定政黨,邱國正今日答詢時表示,他參與多次政府會議,絕無押寶特定候選人,且任何機構,尤其是公務員絕對不會做這種事,「這是在散播爭議訊息」。台灣的國家屬性很特別,都要持恆、持平的與各方交好。

邱國正也說,我方唯一能掌握的,就是對岸有沒有什麼動作,國安局會持續關注。美國選後這段期間,是兩岸最危險階段,但身為國安單位,不能跟著喊「危險」,縱使目前狀況比平常嚴峻,但要注意對岸有無所謂「徵候」的異常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