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影響台海局勢 嚴德發:國軍已完成相關整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2020/11/03 10: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面對共機頻頻擾台,加上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接近,台海情勢不確定因素增加。總統蔡英文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表示,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對區域的威脅,以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宣示,這些都不會因為美國政權的變化有任何改變;國軍已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立法院今第六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仍持續佔據議場杯葛;嚴德發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共機頻頻擾台、美國售台無人機等議題發表談話。

有關美方售台無人機部分,嚴德發說,MQ-9無人機是美方第一次對盟國供售,我們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後,美方照程序走,所以我們無法編到2021年的預算裡,目前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接獲後會編到後續年度的國防預算,再送立院審議,等核定之後,我們會按照計畫來執行,感謝美方為區域穩定安全做出貢獻。

針對國安會議部分,嚴德發表示,主要是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國軍的應處作為,美國大選對於區域情勢、美中關係,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不管局勢如何改變,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對於區域的威脅,以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宣示,這些都不會因為美國政權的變化有任何改變。

因此,嚴德發說,總統指示國軍要提高警覺,加強相關整備,包含對台海周邊區域情勢的掌握,更重要的是,要求我們要做好所有的應處及相關的整備工作,國軍已完成相關整備,在這邊特別跟國人報告,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對於共機昨再度擾台,嚴德發指出,我們所掌握的,第一是他們在台海周邊針對我方所做的演訓,另外是針對外力,外國機艦常進出我們西南空域、巴士海峽,他們也從事這方面的訓練,當然也疲勞我們空軍的兵力,跟壓縮我們訓練的空域。

嚴德發強調,針對中共一再破壞台海區域安全穩定的現狀,我們再次表示譴責,希望中共能對區域的安全情勢,大家能共進一份心力,共同做出貢獻,不要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

至於國軍人事部分,嚴德發強調,國軍人事都是經過一定的程序跟評議,都是因人、因才、適德、適所來安置,沒有所謂單一軍種特別照顧的問題,都是三軍一家來任用,所以大家不要有過多的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