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軍包機「被返航」 港媒稱:中港台飛機險在東沙相遇

我國一架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包機,15日上午尚未降落就被香港區管中心要求返航。圖為立榮東沙軍包機示意圖。(資料照)

我國一架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包機,15日上午尚未降落就被香港區管中心要求返航。圖為立榮東沙軍包機示意圖。(資料照)

2020/10/29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高雄飛往東沙島的立榮軍包機,本月15日被香港區管中心要求返航。港媒《香港01》今(29)報導稱,當天至少有5架中方直升機與一架香港定翼機在香港飛行情報區低飛,「即中港台多架飛機,在東沙敏感地帶險些相遇」。

香港「南華早報」近日引述北京軍方消息人士披露,我高雄飛往東沙島的立榮軍包機本月15日因故返航,乃因共軍正在南海實施空對空飛彈演訓,該包機無法爬升到安全高度,香港飛航情報區區管中心才會告知須返航。但我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重申,國防部第一時間了解,東沙周邊海空域並無任何演訓,中共海事局也無禁航公告,代表當地海空域無異常。

《香港01》今報導稱,當日飛行紀錄顯示,該包機由起飛至折返原地歷時的1小時18分鐘期間,至少有5架中方的直升機在香港飛行情報區往東南、東沙群島方向低飛;香港飛行服務隊一架定翼機,亦在香港東南面低飛盤旋一小時。即中港台多架飛機,在東沙敏感地帶險些相遇。

報導稱,香港民航處並未按照慣例發出危險區域的飛行公告(NOTAM),因此外界不知道26000呎以下危險區域的實際範圍,也不知道直升機、定翼機是否在危險區低飛。對此,香港保安局稱,不會公開飛行服務隊的航行細節,以免被犯罪分子掌握有利資料;民航處僅重申當日的事件一直按既定機制及程序行事,沒有進一步補充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