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榮包機「被返航」 港媒:共軍當時進行空對空飛彈演訓

立榮東沙軍包機示意圖。(資料照)

立榮東沙軍包機示意圖。(資料照)

2020/10/22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架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包機,15日上午尚未降落就被香港區管中心要求返航,港媒《南華早報》今報導稱,當時中國解放軍正在實施空對空飛彈演習,立榮包機無法攀升至足夠安全的高度才被禁止進入香港領空。

《南華早報》引述一名親近解放軍的北京軍方消息人士說法指出,15日立榮包機飛往東沙島時,解放軍正在南海實施空對空飛彈演訓,香港民航局當下發布通知在2萬6千英尺(約8000公尺)以下有「危險活動」(dangerous activities)進行,立榮包機遂被迫返航。

這位因涉及機敏而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大多數客機都可在2萬6千英尺以上飛行,但立榮包機是雙螺旋槳驅動的ATR72民航機,最大安全飛行高度僅2萬5千英尺(約7620公尺)。

消息人士強調,若台灣軍方出動的是C-130運輸機等較先進的機型,則不會受到影響。

我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受訪時表示,經查證當時中共在當地及周邊海空域均未實施任何軍演活動,而中國海事局也沒有發布相關飛航的禁航公告,一切狀況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