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者開價五千萬包養 黃捷:女性不是讓大家在市場喊價的

支持者開價5000萬包養,黃捷認為感情不是靠金錢決定,並強調女性不是讓人在市場喊價的。(記者張忠義攝)

支持者開價5000萬包養,黃捷認為感情不是靠金錢決定,並強調女性不是讓人在市場喊價的。(記者張忠義攝)

2020/10/22 12: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捷日前在YouTube頻道彩虹平權大平台受訪,提到有支持者開價「5千萬包養」;她強調感情不是靠金錢決定的,私下也很好奇、打趣問說「5千萬元價碼」怎麼訂的?女性不是讓大家在市場喊價的。

黃捷上節目分享從政以來心路歷程,透露有部分選民服務是有人打電話來求婚、還有人開價5000萬要包養,另外還有許多負面訊息,例如攻擊性別、寄下體照等,辦公室都已很習慣,大家都習以為常。

黃捷今指出,她一直倡議性別平等,但現實狀況卻是身為女性政治人物,常接到這種性別貶低,她也注意到男女政治人物的差別待遇,如果是男性的話,就會被恐嚇要攻擊家人等,對於女性就會要脅要對你「先姦後殺」,也有人羞辱她是妓女。

黃捷表示,這情況顯示女性這個身份,的確仍處於非常不平等的環境,面對這些困境,還有很多事情要更努力,才不會讓大家覺得這樣的玩笑是可以存在的。

針對5千萬包養,黃捷今補充說明,那是一位民眾以手寫方式寄信表達愛慕之意,希望以5千萬包養、共渡餘生,但其他資料,如寄信人背景、條件並沒多交代。

黃捷說,對於這份心意只能說謝謝,但是沒有辦法這樣做,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靠金錢決定的,她也打趣詢問,這個「價碼」是在市面上的行情價嗎?

黃捷呼籲,感情的事,不該覺得說用錢就可以就可買到一個人,好像把女性當成物品一樣,女性不是在市場上面,讓大家來喊價的。

支持者開價5000萬元當聘金,希望和黃捷共度餘生。(記者王榮祥翻攝)

支持者開價5000萬元當聘金,希望和黃捷共度餘生。(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