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見政治受難家庭照護方案 鍾佳濱憶起「北基會」兄弟

鍾佳濱(見圖)肯定促轉會的付出,更懷念起學生時期的抗爭兄弟「北基會」,感謝這些人為政治受難家庭的貢獻。(資料照)

鍾佳濱(見圖)肯定促轉會的付出,更懷念起學生時期的抗爭兄弟「北基會」,感謝這些人為政治受難家庭的貢獻。(資料照)

2020/10/21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21)日上午召開「推動政治受難家庭照顧支持服務方案」記者會,立委鍾佳濱到場支持,會後也在臉書肯定促轉會的付出,更懷念起學生時期的抗爭團體「北基會」,感謝這些人為政治受難家庭的貢獻。

鍾佳濱在臉書上表示,1987年政治解嚴,當時是大學生的他經常參與街頭抗爭活動,也認識了一個名為「台灣民主運動北區政治受難者基金會」的團體,在抗爭時也獲得他們許多幫助,像是裝擴音器、發電機。「北基會」的工作是讓被判刑的人,在獲得釋放後生活不會無依無靠,將這些人聚集起來,讓大家能相互幫助,就像現在促轉會做的政治受難家庭照顧服務一樣。

鍾佳濱說道,很欣慰看到政府的行政機關願意投入照顧這些政治受難家庭,也希望這些家庭在政府正式法治化的照顧下能逐漸平復,也讓享受民主成果的眾人,都能珍惜前人們的貢獻。

鍾佳濱也感性的回憶起「北基會」的兄弟,雖然不知道他們目前身在何處,但仍感謝這些人的身影陪他走過解嚴時期的前後。

鍾佳濱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