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27日起舉辦9場公民研討會 與社會對話

黨產會將舉辦九場公民研討會。(圖取自黨產會臉書)

黨產會將舉辦九場公民研討會。(圖取自黨產會臉書)

2020/10/16 13: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積極追討國民黨早年不當取得的黨產,但卻與國民黨及相關附隨組織陷入司法攻防中,黨產會將10月27日開始,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一連9場公民研討會,邀請前黨產會委員、學者羅承宗等10多位學者專家與社會對話,並向社會報告黨產會工作進度。

黨產會今天說明為何要舉辦「公民」研討會,因為黨產會認為,黨產會的工作,是與全體公民有關的工作。只是這個工作還牽涉到政治、政黨、公平正義還有最重要的轉型正義。這件事情,不是一個政黨說了算,而是關係到全體人民過往的歷史記憶與背景,過去的歷史背景,影響到今天的政黨競爭、產生了諸多不公平、不公正、不平衡的問題,所以才要返頭去追討「不當」的黨產、追認黨國體制下產生的附隨組織。

黨產會今天在臉書表示,讓過去的不當與不公正,可以因為今日的轉型正義工作,在未來還給人民公平與公道,讓政黨可以更公平競爭;也唯有在這樣的情況下,民主政治、政黨運作才可以更不受歷史背景的影響。

黨產會指出,黨產會成立四年來,一路上有許多質疑與不解,但他們明白,這是因為還有許多民眾仍然不清楚他們的工作。因此除了持續進行追討不當黨產的工作,也想將研究人員在爬梳史料過程中所發現的內容、以及當前工作的進度,與人民做一個交代。這也是舉辦這場公民研討會的目的——對話、理解、並認識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