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引發爭議 林錫耀:6年前馬執政就差點沒過關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前)。(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前)。(資料照)

2020/10/14 20:32

〔記者彭琬馨、楊淳卉/台北報導〕旺中集團的中天電視台年底面臨換照關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稱民進黨將關掉中天電視。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澄清說,是否續照是NCC在審,且6年前還是馬政府執政時期,中天電視台就已經是「很勉強的拿到執照」。林錫耀表示,這次還是要由NCC依照法令、專業,及過去6年的情形來做把關和獨立的審查,但是國民黨不知道為什麼主動放話說我們要把它關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指控民進黨政府將關掉中天電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中常會上也說,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立場相左,他擔憂NCC對中天換照一事已有定見。

據轉述,林錫耀今在中常會中表示,中天電視台表現如何民眾自有公評,他並以去年623反紅媒運動為例表示,當天天氣不好,但民團僅透過網路動員,出席者就超過10萬人;林錫耀說,就連民進黨也無法動員10萬人到凱道反紅媒,顯示社會對中天電視台已有定見。

林錫耀並說,6年前中天電視台面臨換照關卡,當時還是馬政府執政,NCC的外審就有過半的6位委員不同意換照,他批評,「若當時外審沒過,馬政府為何還讓中天換照,馬政府是否有維持NCC獨立審查性?」

林錫耀指出,這一次其實還是要由NCC依照法令、專業,及過去6年的情形來做把關和獨立的審查,但是國民黨不知道為什麼主動放話說我們要把它關掉,關不關是NCC的事情,我們必須知道這是一個獨立審查的過程。

另據悉,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常會中報告立法院本會期議程安排時表示,本會期要處理總預算、紓困3.0等案,修憲進度不會如想像中的快,很有可能這會期無法處理,要到下會期再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