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餐大旁驚見鷹式飛彈 民眾驚呼:準備開戰了...

鷹式飛彈出現在高餐大台糖地,引來民眾拍照。(翻攝臉書「阿丸堂-高餐店」)

鷹式飛彈出現在高餐大台糖地,引來民眾拍照。(翻攝臉書「阿丸堂-高餐店」)

2020/10/14 14: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餐旅大學旁台糖地今天上午驚見10餘部鷹式飛彈發射架拖車、雷達車,吸引民眾前往拍照,還有民眾在社群網站驚呼:「準備開戰了」,不過,根據軍方向轄區小港分局申請交通勤務,名目是「演訓」,鷹式飛彈中午撤離。

向小港分局申請「演訓」的單位是空軍防空暨飛彈第623營,軍方要求警方協助飛彈護送過程的交通維護,11輛鷹式飛彈及發射架拖車、雷達車,於上午6時分別開進松信路、松華路旁的台糖地及中鋼鋁業廠區。

當地居民首次看到鷹式飛彈及發射架拖車進入小港區,趕到現場拍照並PO在社群網站,引起熱議,由於共軍軍機近來頻頻擾台,有人說「阿共來襲」,也有人說「以前當兵也是台東空軍防空的鷹式飛彈連,看到鷹式飛彈居然有點感動」,但大多數人都猜是演訓。

居民曾小姐說,從來沒見過飛彈,覺得很新奇,其實12日就有一些軍人前來勘查地形,只是不知道會把飛彈運來此地,中午前飛彈及車輛就離開了。

鷹式飛彈是美國雷神公司研製的中程地對空飛彈,主要對抗中低空飛行的飛機,最大射程對中高空目標時為45公里,對低空目標則僅約20公里,於1957年服役,迄今已經超過50年,國防部預計在2020年讓鷹式飛彈除役。

鷹式飛彈在台糖地演訓。(民眾提供)

鷹式飛彈在台糖地演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