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藍營被這世代否定 徐巧芯:國民黨倒,台灣真的就會好嗎?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見圖)在臉書上PO出長文,以「七年級生」的身分發文,指出這個世代的否定擊垮了國民黨政權,她同時也在文中無奈表示「年輕的社運領袖不斷告訴我們,只要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了。容我再問一次,真的嗎?」(資料照)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見圖)在臉書上PO出長文,以「七年級生」的身分發文,指出這個世代的否定擊垮了國民黨政權,她同時也在文中無奈表示「年輕的社運領袖不斷告訴我們,只要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了。容我再問一次,真的嗎?」(資料照)

2020/10/1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PO出長文,以「七年級生」的身分發文,指出這個世代的否定擊垮了國民黨政權,她同時也在文中無奈表示「年輕的社運領袖不斷告訴我們,只要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了。容我再問一次,真的嗎?」

徐巧芯提到,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是七年級生所擁有的共同回憶,「20歲時的七年級生,熱血的抗議高房價、低薪水,要求居住正義、要求守護食安、年金改革,我們這個世代是如此的熱血,敢於站起來對抗心中所認為的──戰後嬰兒潮世代帶來的種種不公不易。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徐巧芯指出,國民黨政權會被擊垮,認真說起來就是歸因於這個世代的否定。她表示,當時民進黨和社會運動團結在一起,「民進黨是這麼讓大家相信的。那些年輕的社運領袖也不斷告訴我們,只要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了。容我再問一次,真的嗎?」

徐巧芯繼續砲轟「實價登錄新制」、「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美豬議題」以及「南鐵東移案」等,她更指出「當年的訴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知道去了哪,早已打入冷宮」。

「我真的懷疑,公平和正義這樣的普世價值,難道也能有時空背景的差異?」徐巧芯說,七年級生都以為民進黨政府會給他們一個好的未來,卻等到的是與年少時差不多的條件,還被迫在年歲增長的今天承擔更多的責任「就連當前兩岸緊張,保家衛國的責任也要優先找七年級扛」。

徐巧芯批,除了在同婚法案的部分蔡英文政府有一點勇氣外,「社會公平正義,昔日讓我們感到熱血沸騰的一切有化為現實的政策了嗎?還是進到了另一個輪迴,只留給下一個世代複製的想像呢?是不是再過十年,七年級就會淪為民進黨帶頭鬥爭的對象?那時候的你我,再回頭想想2014年喧囂的街頭,會不會覺得更加諷刺呢?」

徐巧芯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