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論壇》古屋圭司:台美日組國會議員研討會 目標「圍堵中國」

日華懇會長、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右)今表示,台美日3國國會議員應定期舉辦研討會,強化安全合作交流。(記者廖振輝攝)

日華懇會長、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右)今表示,台美日3國國會議員應定期舉辦研討會,強化安全合作交流。(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08 16:1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參與第4屆玉山論壇的日華懇會長、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今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台日間應如何進行安全交流時表示,他建議台美日三方組成國會議員交流團,藉此平台強化三方安全合作;古屋圭司並說,年初拜訪蔡總統時也與AIT達成共識,日本並已初步決定參與人選,他並直接點名,平台的目標「當然就是圍堵中國」。

中共軍機擾台、升高區域緊張情勢,舉措引發區域各國關注。連續第3年參與玉山論壇的眾議員古屋圭司,今針對中國在區域間升高緊張情勢的舉措表示,台日間安全保障的合作「已開始著手進行」;古屋圭司重申「台美日國會議員研討會」的構想,他表示,台美日3國國會議員透過此形式,定期舉辦研討會、促進區域安全保障,他並說,研討會原訂今年520前後舉行,不過礙於疫情目前尚未展開。

古屋圭司說,此研討會「不是只有一次」,而是要將其制度化、定期在3國舉辦,藉此在安全議題上凝聚共識,也希望藉此平台吸納凝聚更多同享民主價值的國家參與。

古屋圭司表示,日本與南太每三年舉辦一次的太平洋島國論壇,明年預定在日本三重縣舉辦,日本目前正在擬定相關對策,盼在高峰會上讓南太島國的元首,了解與台灣維持邦交的重要性;他強調,中國使用強迫援助的方式讓許多第三世界國家陷入債務陷阱,進而控制這些國家,「這樣的發展相當危險」,他認為擁有民主法治與自由的國家應聯合起來對抗,「不應對用武力脅迫他國的國家屈服」。

古屋圭司也說,日本也預計在明年舉辦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中,向各南太島國元首說明「與台斷交、與中建交」的危險性,未來也希望與更多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國家共同合作、強化彼此信念。

針對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是否有機會實現,古屋圭司說,日方目前以非正式的方式進行相關議題討論,日華懇也有部分成員針對如何確保台灣地位一事進行討論;他認為,該法律未來是否有機會有所進展,不只攸關台日,也要看中國的變化,古屋圭司重申,台灣問題的解決需以對話方式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