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論壇》台亞會與印度海事智庫簽署MOU 將成立工作小組深化互動

「2020年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8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右)下午主持台印智庫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廖振輝攝)

「2020年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8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右)下午主持台印智庫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08 15: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今與印度國家海事基金會(NMF)透過視訊異地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成立工作小組、共同開展學術研究,深化台印雙邊對話及互動。此次備忘錄簽署反映兩智庫對台印合作之於區域共榮與穩定的正面意義建立初步共識,也是往後合作的制度性基礎。

台亞會董事長蕭新煌與印度國家海事基金會秘書長、前海軍中將邱漢(Pradeep Chauhan)今天下午於玉山論壇期間,透過視訊連線,完成合作備忘錄之異地簽署。

蕭新煌說,這次合作連結兩個海洋,將開展共同研究。邱漢致詞表示,印度總理莫迪已提出印度太平洋海洋倡議,我們現在需要發展該倡議的基本框架,而這不僅需要印度決策者、政策制定者和學術界的關注,也重視來自世界各地的反饋。NMF將和台亞會合辦線上研討會,未來也將共同發展學術研究,也期待疫情後能親自見面交流。

台亞會執行長楊昊表示,這次備忘錄的簽署,也可視為台印民間社會網絡與智庫研究基礎的再強化,有助於促進更具包容性的印太區域發展。待明年疫情趨緩,台亞會也將前往印度與NMF共同辦理政策對話活動,強化印度政策社群與智庫圈對台印合作具體議題領域的重視。

NMF成立於2005年,是印度專注於海洋議題的重要智庫。該基金會長期進行海洋議題的政策分析與研究,並曾和印度海軍合作舉辦印太區域對話。今年台亞會和NMF已多次就台印合作方向舉辦線上閉門會議,促進彼此對印太海洋倡議與台灣新南向政策的深入理解,並討論共同目標與可能對接合作的議程。

台亞會說,兩個智庫對台印合作對區域共榮與穩定的正面意義,已建立初步共識。據此推進的備忘錄,也將成為台印雙方在疫後時期就迫切需求議題交換意見、深化合作的制度性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