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論壇》瑞典前總理畢爾德:台灣民主成熟 是世界榜樣

瑞典前總理畢爾德以預錄影片方式出席玉山論壇,讚揚台灣成熟的民主制度。(記者彭琬馨攝)

瑞典前總理畢爾德以預錄影片方式出席玉山論壇,讚揚台灣成熟的民主制度。(記者彭琬馨攝)

2020/10/08 12: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同時建立與新南向國家連結,由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主辦的玉山論壇今登場。以預錄影片發表開幕演說的瑞典前總理畢爾德,在談話中讚揚台灣成功的防疫制度;他並說,台灣成功進行政黨輪替,成為成熟民主,此讓台灣成為世界榜樣。

第四屆「2020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今年以「共同打造堅韌未來」為主題,會中邀請包含美日歐等12國意見領袖與專家學者參與討論。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多國官員以視訊或預錄影片的方式參與會議,原為兩天的玉山論壇,今年也縮短為一天進行。開幕演說邀請包括澳洲前總理滕博爾、瑞典前總理畢爾德、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等人進行演講。

畢爾德在影片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顯示這是一個無法置身事外的世界,各國須合作共同面對才有可能克服挑戰;畢爾德也讚揚台灣成功的防疫制度;他強調,民主制度具有優勢,領導人尋求人民的信心與信任,讓社會面臨危機與挑戰時,人民會選擇相信政府,而威權主義看來強大,但從歷史角度來看,反而脆弱,不一定會獲得人民信任。

畢爾德表示,台灣從威權主義轉型到民主主義,並成功展現自不同領導人、政黨間轉換的能力,這也顯示台灣成熟的民主,讓台灣成為世界榜樣;畢爾德也提到,台灣經貿科技的發展,加上民主成果,讓台灣成為自由經濟市場有力的競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