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連假農地違建偷施工 中市都發局中秋、雙十連假將出擊

防連假農地違建偷施工,中市中秋、雙十連假將出擊。(市府提供)

防連假農地違建偷施工,中市中秋、雙十連假將出擊。(市府提供)

2020/09/30 10: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都發局去年起啟動農地違建稽查專案,只要發現農地一有疑似違法整建或基礎開挖,就立即派員查報並勒令停工,若有搭蓋行為更優先拆除,都發局指出,今年端午期間共查獲違規9件,中秋及雙十連假也將隨時待命、照常出勤,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都發局指出,配合今年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實施,市府對農地新增違建加強查處,對於農地整地或基礎開挖行為勒令停工,後續無論是否搭蓋完成,均以施工中違建執行拆除;另對農地擅自施工搭建行為也勒令停工,並列為專案優先拆除對象。

都發局今年端午連假就待命處理農地違建,結果共查處9件違規,其中就有多達7件是農地擅自整地開挖,一經通報即派員前往查報並勒令停工,有搭蓋行為即優先拆除;另外施工中2件違建也已拆除,杜絕不法。

都發局呼籲,農地是重要國土資產,興建設施應依法申請合法使用,考量中秋有4天連假,緊接著又有雙十3天連假,強調,雙連假期間將持續取締違規,維護農地合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