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把關萊豬 高虹安下鄉聽民意

立委高虹安在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活動中心,舉辦「萊豬不要來,食安要把關」座談會。(記者何宗翰攝)

立委高虹安在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活動中心,舉辦「萊豬不要來,食安要把關」座談會。(記者何宗翰攝)

2020/09/26 13:0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與30個月以上美牛進口,引發各種疑慮,立委高虹安今天上午在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活動中心,舉辦「萊豬不要來,食安要把關」座談會,邀請衛福部食藥署及台中市衛生局官員向鄉親說明。高虹安表示,美豬美牛進口原本是行政命令,昨天成功改由立法院審查,地方有意見都可以上傳到中央,大家一起為食安把關。

「這是一個由上而下的政策,想要人民安心,教育部卻發了一紙公文,說小朋友的飲食不能含美豬美牛。」高虹安表示,邊境檢驗、校園檢查需要增加很多人力,校園現在是一年檢查一次,若每天檢查,推估最高一年要驗162萬5400次,政府人力、試劑都還沒準備好,怎麼保證不會有超出標準的肉品流入?

高虹安說,政府說除非每天吃6公斤以上,才會暴露到比較高的風險,還說遵照國際標準,日韓都有進口先例,但卻沒說歐盟等160個國家都禁用,認為沒有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不會對身體有影響,政府也拿不出長期評估、致癌評估的報告;民眾可選擇不吃就好,但台豬跟美豬價差25%,難保弱勢、社會局會使用這些豬肉。

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政府說的都對,但台灣的溫體牛、豬都很好吃,為什麼要進口?萊克多巴胺沒問題,那台灣豬為何不能用?政府說會把關,但大家就是因為煩惱才會來這裡,就算設立吹哨者檢舉獎金,政府人手有限、非法業者很多,為什麼要這麼麻煩?不要進來就好了!

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政府說的都對,但台灣的溫體牛、豬都很好吃,為什麼要進口?(記者何宗翰攝)

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政府說的都對,但台灣的溫體牛、豬都很好吃,為什麼要進口?(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