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國發佈東風飛彈齊射影片 軍事專家:其實是在去庫存

中國發布東風-11A飛彈10枚齊射的影片,軍事專家認為這其實是解放軍在去化庫存而已,大家不用太擔心。(圖擷自微博)

中國發布東風-11A飛彈10枚齊射的影片,軍事專家認為這其實是解放軍在去化庫存而已,大家不用太擔心。(圖擷自微博)

2020/09/25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昨(24日)發布東風-11A飛彈10枚齊射的影片,似乎是在恫嚇台灣,但軍事專家呂禮詩表示,其實就東風-11A的部署數量來看,解放軍是在去化庫存而已,大家不用太擔心。

呂禮詩在臉書指出,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在《2017軍力平衡報告》裡記載,中國火箭軍4個飛彈旅的東風-11A飛彈約有108枚,如果說這次齊射就打掉了將近10分之1,那麼很明顯地就是在去化庫存。

他還說,東風-11A從1993年開始提升性能,有效射程從300公里增加到600公里,並具有衛星定位、光學引導的能力,但卻在1995及1996年的飛彈危機中缺席,而且到了東風-15發展出了穿地及可改變彈道的氣動翼面,東風-11A卻還是原地踏步,可見解放軍將逐漸汰除東風-11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