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人》邀稿倒打農委會? 王定宇:「韓粉總編」栽贓

    《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見圖)被作家溫朗東點名曾擔任韓國瑜競選總統的國政顧問團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刺,總編輯是「韓粉」,栽贓風波似乎不意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見圖)被作家溫朗東點名曾擔任韓國瑜競選總統的國政顧問團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刺,總編輯是「韓粉」,栽贓風波似乎不意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20/09/22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人》雜誌近日主動接洽農委會防檢局招攬廣告,卻添加文字變相宣傳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引起爭議隨即撤文還說要道歉,發行人王榮文昨(21)日指稱,爭議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對此,作家溫朗東今(22)日發文呼籲《科學人》向公眾「真道歉」,並直指《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國政顧問團」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諷刺說,看到總編輯是「韓粉」,「栽贓」風波似乎「不意外」。

    綜合媒體報導,《科學人》近日在臉書專頁刊登農委會廣告文,除了一般宣導內容,還稱國內禁用萊豬是因為「萊豬不好吃阿」,還添加「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等爭議字句,引起外界質疑,隨後撤文、道歉,還聲明退回廣告費、聲稱「不再接受類似的政令廣告」;防檢局事後駁斥,強調是《科學人》先主動邀,《科學人》發行人王榮文受訪坦言,農委會確實未提供文字內容,僅提供圖片,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所以完全是小編的錯,與農委會無關。

    「《科學人》該出來認錯了吧!」作家溫朗東今在臉書指出,《科學人》主動向農委會邀約「廣編」,但加油添醋的爭議文字根本是自家員工編寫,《科學人》沒搞清楚狀況下,居然義正詞嚴說「不再接受類似的政令廣告」,搞得好像是農委會提供假消息,引發各界對農委會的批評。

    溫朗東痛批,「自導自演被政府迫害的戲碼算甚麼『風骨』?說要幫政府澄清假消息的是你,加油添醋的也是你。問題根本就是在自己的編輯身上,跟接不接政令廣告有甚麼關係?引發藍營一片見獵心喜大肆撻伐之後,《科學人》才在受訪的時候說出真相,大街放火小巷澄清?《科學人》的道歉是『假道歉』,根本就是在對農委會造謠。《科學人》甚麼時候要面對自己的責任,向公眾『真道歉』?」

    溫朗東隨後再發一篇貼文指出,《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就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組的成員;經查後發現,李家維從2002年開始擔任《科學人》雜誌總編,現擔任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辜嚴倬雲植物保種基金會執行長等職務。

    針對本次「科學人之亂」,王定宇在臉書發布圖文笑稱,農委會從頭到尾根本是被《科學人》雜誌栽贓嫁禍,「從中共央視的『求和團』、台灣公視幫中共新疆大外宣、到『科學人』的農委會廣告風波,通通是『小編』的錯,原來這個世界是被『小編』統治著啊!」

    王定宇還備註諷刺,「看到《科學人》的韓粉總編輯李家維,這個栽贓風波似乎就不意外了」。

    《科學人》近日在臉書專頁刊登農委會廣告文,內容稱國內禁用萊豬是因為「萊豬不好吃阿」,還添加「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等爭議字句,發行人王榮文昨受訪坦承爭議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並非農委會提供。(資料照,圖擷取自Facebook)

    《科學人》近日在臉書專頁刊登農委會廣告文,內容稱國內禁用萊豬是因為「萊豬不好吃阿」,還添加「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等爭議字句,發行人王榮文昨受訪坦承爭議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並非農委會提供。(資料照,圖擷取自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