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違反預算法規定 防檢局:提供《科學人》圖卡有標明廣告

科學人一開始臉書貼出的防檢局圖卡,左下角有廣告二字,右上角則是農委會機關名稱。(圖由防檢局提供)

科學人一開始臉書貼出的防檢局圖卡,左下角有廣告二字,右上角則是農委會機關名稱。(圖由防檢局提供)

2020/09/22 14: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質疑農委會買科學人雜誌臉書廣告沒有明示為廣告,違反預算法規定。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提供的圖卡有標明廣告和機關,因此沒有違法規定,內容則是說明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為了洗白萊豬的危害,DPP不擇手段洗腦人民」記者會,國民黨指出,「科學人」雜誌的臉書廣告文並沒有明示該篇文是「廣告」,農委會違法預算法62條之1規定,編列預算辦理政策宣導要明確標示為「廣告」,而且要揭示辦理或贊助機關、單位名稱,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顯然農委會的作法已經違反預算法相關規定。

防檢局專門委員黃鈺婷說明,當初科學人貼出的防檢局圖卡是有註明廣告2個字的,但是現在有些網路截圖沒有擷取到,而防檢局圖卡上主要說明國內維持禁用萊克多巴胺的規定,也有標上行政院農委會的字樣。

防檢局昨天也發出聲明指出,這次廣編投放合作是「科學人」主動邀約,防檢局基於說明政策、澄清不實謠言初衷,同意「科學人」的合作邀請,此次廣編內容均由科學人撰寫製作,防檢局僅提供相關法規及客觀資訊,相關資訊均可見於農委會官網之Q&A專區,均屬說明性的專業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