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喜朗結束訪台 外交部:持續促進雙邊合作關係穩定發展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參加完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後,在離台前於松山機場發表談話。(記者張嘉明攝)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參加完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後,在離台前於松山機場發表談話。(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19 20: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行人今下午結束兩天快閃訪台行程,搭機離台。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森喜朗此次再度率團前來弔唁李前總統,充分顯示日本對我國的堅定支持,並印證台日密不可分的夥伴關係,外交部再次表達誠摯感謝,並強調台灣將在雙方的深厚情誼基礎上,持續擴大各領域交流,促進雙邊合作關係穩定發展。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天抱病率團二度訪台,一同前來的還有「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牧島Karen等等人。一行人下午搭機離台前受訪,結束後旋即離台。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說,蔡總統接見日本弔唁團時,對森喜朗一行不辭辛勞於短期內再度訪台表達敬意及謝意,蔡總統並表示,森前首相悼念李前總統之情,我國人深受感動,希望台日友誼能世代相傳,讓台日友好關係更加堅固。森喜朗則轉達新任首相菅義偉向蔡英文及台灣各界問候之意,並盼台日關係持續順利發展,蔡總統並與森前首相交換兩國東奧選手制服,預祝明年東奧順利舉行,雙方選手均有傑出表現。

副總統賴清德宴請森喜朗一行時,除了感謝森喜朗的濃情厚意溫暖台灣人民的心,他並指出,李前總統的政治理念、思想哲學以及對日本文化的了解,贏得日本各界深厚的友誼,對台日斷交之後改善雙邊關係獻力最多,追思緬懷李前總統最好的方式,就是秉持李前總統的精神加強台日關係,共同合作捍衛印太地區的和平與民主。森喜朗則說,李前總統訓勉日本人要有自信,積極發展自己的國家,日本能有今日自由民主及繁榮,必須感謝李前總統的啓發。他強調,世界局勢充滿緊張,為保衛自由和平民主,期待台日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外交部也特地在推特上以日文推文感謝森喜朗一行人的訪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