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拉克訪台 亞太助卿曝美計畫:解決台灣鄰國問題

2020/09/19 06:26

首次上稿 01:04
更新時間 06:26

史達偉(見圖)說,美國會繼續確保台灣的國際空間,進而解決台灣「更大鄰國問題」。(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史達偉(見圖)說,美國會繼續確保台灣的國際空間,進而解決台灣「更大鄰國問題」。(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起展開訪台行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同天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作證,他說,美國的計畫是希望透過確保台灣的國際空間,進而解決台灣「更大鄰國問題」。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史達偉17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柯拉克次卿現正訪問台灣,目的是推動台美關係,以及出席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美國會持續增加與台互動,同時力挺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與《台灣法案》,確保美方會承認台灣的國際空間,進而解決台灣「更大鄰國問題」。

史達偉指出,美方希望透過對話、而非強迫性地或使用武力來解決問題,上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已經訪台,台美即將進行的經濟合作將深入強化雙邊關係,史達偉說:「我們還將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特別是在涉及公共衛生、安全和保安的領域。台灣在應對COVID-19方面值得讚揚。台灣對國際社會有很多貢獻,對民主、人權和自由市場的承諾也是如此。」

史達偉提到,美國國務院已經對國會通報台灣軍售案,將繼續依法供應台灣防衛武器與技術支援,讓台灣能維持防禦能力,美方對台的六項保證是堅定的,川普政府與國會在對台軍售案,或是其他方面的合作將會步調一致,確保台灣與中國的問題能夠和平解決。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方連結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