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參議院公布報告 川普氣炸怒轟習近平

2020/09/22 06:03

首次上稿 01:03
更新時間 06:03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受訪表示,他很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因為中國原本可輕易阻止疫情蔓延。(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受訪表示,他很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因為中國原本可輕易阻止疫情蔓延。(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接受《福斯與朋友》(Fox & Friends)專訪時,回應參議院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公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報告,他說:「我對習近平感到生氣。」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公布這份武漢肺炎報告由共和黨、民主黨兩黨參議員共同參與撰寫、長達96頁,內容指明,如果不是中國在疫情爆發的初期企圖掩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配合北京的宣傳,大流行或許可以預防,毫無疑問,中共積極掩蓋,旨在隱匿疫情數據、相關的公共衛生訊息,還打壓試圖警告世界的醫生和新聞記者。

報告指出,中國過去在SARS疫情期間也犯過未即時通報世衛組織的錯誤,如今世衛組織竟參與了中共宣傳和假信息傳播,還讓假訊息「正常化」,對於中共的錯誤幾乎視若無睹,還無視台灣發出的警告,只採用中國提供的說法,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應對此負責。

撰寫報告的參議員們推薦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報告指出「我們認為,退出世衛或建立競爭性國際組織不是最佳之道」其中還建議:「美國可以對《國際衛生條例》和世界衛生組織進行必要的改革。」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報告指出,譚德塞(左)領導的WHO與中國聯手隱匿疫情。(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報告指出,譚德塞(左)領導的WHO與中國聯手隱匿疫情。(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中國本來可以輕易抑制疫情

川普接受《福斯與朋友》專訪時提到該份報告,他說:「我每次都會這麼說:『我對習近平感到生氣。』因為他們本來可以制止,且可以輕易制止(疫情)的。」

川普說:「他們(中國)阻止了它(病毒)再回到自己的國家,但是他們並沒有阻止它走向世界,他們並沒有阻止它在歐洲和世界各地(傳播),確切地說是全球188個國家,他們沒有阻止它,各國都被摧毀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