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想去海峽論壇!周錫瑋:和平是談來的 我們能統戰中國

周錫瑋16日在臉書強調出席海峽論壇的重要性,表示「和平是談出來的,中國沒辦法統戰我們,我們才有辦法統戰中國」。(資料照)

周錫瑋16日在臉書強調出席海峽論壇的重要性,表示「和平是談出來的,中國沒辦法統戰我們,我們才有辦法統戰中國」。(資料照)

2020/09/16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名義出席海峽論壇後,原本有意赴中出席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15日也表明不去了。而周錫瑋16日又在臉書強調出席海峽論壇的重要性,表示和平是談出來的,中國沒辦法統戰我們,我們才有辦法統戰中國。

周錫瑋表示,因為武漢肺炎及機票影響,所以無法出席海峽論壇,但自己還是很想去。而央視主播李紅的求和言論讓國民黨沒有尊嚴,民進黨更是批評國民黨每次去中國談是事情都是賣台,因為這些情緒性的言論讓一切都成為空談,強調和平跟尊嚴都是談來的,需要雙方好好坐下來才能解決。

周錫瑋舉例,自己過去出席北京的畫展,當時主持人介紹他是中國台灣地區的周錫瑋,他上台後則說「根據九二共識,我是中華民國的周錫瑋」,當時台下沒有人抗議。

周錫瑋更表示,中國其實熱愛我們說自己是「台灣」,因為「台灣」是地區,「中華民國」才是國名,講台灣是在矮化自己,只有民進黨還在興高采烈的沾沾自喜,奉勸大家不要上民進黨的當。

周錫瑋強調,海峽論壇是個良好的機會,但因為大家言論的抹黑所以搞砸了,導致失去談的機會,勸國人要有自信一點。周更說道,「每年我們對中國有8百億的貿易順差,但卻被民進黨說這是統戰,那我們每年被日本賺走很多錢,難道是我們去統戰日本嗎?」

周錫瑋呼籲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經濟繁榮、民主進步,認為「中國沒辦法統戰我們,我們才有辦法統戰中國,各位要有信心,同時也不要放棄統戰機會」。周指出參加論壇沒關係,國民黨並不會賣台,只有美國講什麼就聽什麼的民進黨才有這本事,認為民進黨是標準的賣台、沒有尊嚴。

周錫瑋更向美國喊話,民進黨現在正在立法院修法,以後不需通過法官,政府就可以隨意的監控人民,只要覺得有害國安,即便不需罪證也能逮捕,人民以後將沒有行動及言論自由,我們正在走向專制,請美國朋友們協助制止。

周更強調,對於民進黨這種破壞人權的行為,國民黨是在拚死抵抗,只有保留話語權及談判權,才能擁有和平。

周錫瑋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