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一台政策」 謝志偉:歐盟成員正考慮棄「一中」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有越來越多的歐盟成員思考放棄「一中」政策,改擬「台灣政策」的可能性。(法新社檔案照)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有越來越多的歐盟成員思考放棄「一中」政策,改擬「台灣政策」的可能性。(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17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各國圍堵中國計劃持續進行,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近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廣受國際社會肯定,歐盟成員正在考慮淘汰「一個中國」政策,擬定一個「台灣政策」的可能性。

謝志偉指出,4年前二度出使德國後,即四處遊說、演講闡述理念,目前超過半世紀的所謂「一個中國」政策早已不合時宜,理當壽終正寢了,因為那是「一個中國裏的兩個獨裁政權之間的鬥爭產物」,民主化後的台灣至今依舊夾在中間幾乎窒息,既不公平,也不正義,更非民主之幸,自由之福。

謝志偉認為,整個自由世界,唯有放棄早已過時的「一個中國」政策,將台灣鬆綁出來,改採一個「中國政策」,才有一個「台灣政策」的可能,而這是緊急且必要的,最近這一陣子,整個歐盟有越來越多的智庫學者、國會議員,歐洲議會議員、媒體輿論、非政府組織、甚至政府官員開始思考這樣的可能性。

謝志偉強調,台灣的自由民主廣受自由世界肯定,更重要的是,台灣的自由民主正受到中共威脅,再加上維吾爾集中營、香港國安法、南海霸凌臨近諸國等事件,歐盟對中態度與美國的作法有大規模交集,美方正積極「圍堵」中國,而歐盟正在逐漸「制衡」中國。

謝志偉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