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與AIT餐敘 江啟臣:國民黨仍持續在敲時間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右三)17日出席國民黨立法務實研討會。(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右三)17日出席國民黨立法務實研討會。(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17 16: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邀約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藍委餐敘,卻遭國民黨延後,江啟臣今表示,AIT因為最近忙於美國國務次卿來台的事務,較為繁忙,但國民黨仍有持續在敲時間,一直有在安排。

藍委英文不好延後餐敘?江駁斥:報導不正確

江啟臣今到國民黨智庫參加立法實務研討會,對於有報導指出,國民黨延後AIT餐敘邀約的原因是有立委英文不好,江啟臣駁斥,稱那是完全不正確的報導,AIT好幾位官員的中文都不錯。

江啟臣指出,時間的確都有在敲,但最近AIT事情比較多,包括美國國務次卿預計今天來台,國民黨與美方溝通也有各種形式,不僅餐敘而已,過去AIT跟立委甚至黨部原本就有溝通管道,也會有聯繫,就看雙方時間,一直都有在安排。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破局才回過頭找美方,江啟臣表示,對中國大陸和對美國的工作對國民黨同等重要,兩個同步進行,不相違背,在對外的政策或目標上 ,是親美和陸的路線,不會有選哪一邊的問題,兩者同樣並重,同步進行,都攸關台灣的未來和利益,兩者如何兼顧,是對國民黨非常重要的事情。

江啟臣也提及將參加美台國防工作會議,他表示去年有以立委身分參加,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採線上會議方式辦理,也有邀請他擔任講者,這是他第一次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在該會議發表演說,也代表國民黨對於雙邊關係的重視。

江啟臣說,當然他的主題在國防產業部分,也涉及我們跟美國國防合作需求,環境改變也好,還有複雜的地緣政治關係,都會在討論中充分交換意見,也有助於大家彼此了解國防上面臨的環境需求和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