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次卿訪台 江啟臣:對外關係不該黑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午出席黨團大會,會後受訪談及美國務次卿訪台,蔡政府必須說明目的。(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午出席黨團大會,會後受訪談及美國務次卿訪台,蔡政府必須說明目的。(記者陳昀攝)

2020/09/17 14: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即將訪台,卻傳出台美論壇取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後受訪批評,蔡政府始終沒有清楚告訴國人柯拉克訪台的目的,上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來之後宣佈美豬,現在又傳出是軍售,對外關係不該黑箱,應該接受國會監督、對人民負責。

江啟臣指出,蔡政府從頭到尾都沒清楚告訴國人柯拉克訪台的目的,美國務院聲明只提到要參加李登輝前總統的追思會,沒有透露其他內容,蔡政府為何一直對外說是要召開經濟商業對話會議,呼籲蔡政府,和美方的商定涉及國家利益及人民權益,必須公開透明。

對於美國計畫對台出售7種武器的傳聞,江啟臣也呼籲蔡政府、外交部清楚說明和美方互動的實際內容及目的,上次阿扎爾訪台時,大家都期待能談及疫苗,卻宣布美豬,這次大家期待FTA、BTA或經濟商業對話,卻傳出是軍售,所以到底是什麼?對外關係不該是黑箱,應該公開透明、接受國會監督 ,對人民負責。

針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國台辦原本提供李紅的致歉講稿卻沒致歉遭國台辦否認,江啟臣說,不清楚秘書長怎麼講,國民黨跟陸方雙邊溝通,都不對外透露,是秉持善意推動交流、本於對等跟尊嚴的立場,有原則地進行兩岸交流、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