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調預告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民黨曾連續兩年1人都沒派

第19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於10月5日、6日召開線上會議。(翻攝自美台商會網站)

第19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於10月5日、6日召開線上會議。(翻攝自美台商會網站)

2020/09/17 1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宣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於第19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主題演講。事實上,該會議每年都會邀請台灣政府代表與在野黨代表,國民黨於2016年失去政權後,2017年、2018年均未派人出席。

國民黨今表示,黨主席江啟臣重視外媒報導美國將台灣「要塞化」的看法,將於第19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發表主題演講。這是國民黨主席首次在該會議發表演講,傳達國民黨的區域情勢觀點與國防政策要點。

知情人士指出,該會議每年都會邀請台方政府代表與在野黨代表,江啟臣出席「並不令人意外」。過去無論台灣是哪個政黨執政,執政代表和在野黨都會同時受邀,重視台灣國防工業議題的相關人士便會參與表達意見與交流。

國民黨於2016年失去政權後,2017年、2018年均未派人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當時亦曾引發批評。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半官方屬性的年度會議,是美台官方、民間廠商的重要交流平台,也被視為我國向美軍購意向的表達契機。

我國過去多由國防部副部長率隊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例去年由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代表,另有兩次為部長出席,分別為2002年的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及2008年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兩人在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