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斷交以來最高層級!美國務院確認次卿柯拉克訪台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右)。(歐新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右)。(歐新社)

2020/09/17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預計今起(17日)訪台,美國務院也正式證實這趟行程,稱柯拉克將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

美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發布聲明指出,負責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將訪問台灣,並在19日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聲明表示,美國將透過政治以及經濟價值的分享,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以及蓬勃的民主,以榮耀李前總統的政治遺產。

本報報導,台美首屆高階「經濟與商業對話」規劃週五在台灣舉行,柯拉克預計週四搭專機訪台,週五主持對談,並可望代表美方在週六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我政府則由沈榮津率隊與柯拉克對談,沈榮津將在會中致開幕詞。不過美國務院的聲明並未提及此行程。

柯拉克從政前是位成功的企業家,他26歲時被任命為通用汽車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總裁,並曾擔任DocuSign公司的執行長、普渡大學董事會主席、創辦Ariba,並在去年就任國務次卿。

《中央社》指出,美國國務院共有6位次卿,分別掌管不同事務,位階在國務卿與副國務卿之下。柯拉克此次訪台,將成為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